28.8.06

同学的作品刊登在 Happy Town!



好消息!文睿(4B)的作品已经刊登在《欢乐小镇》Happy Town 的《创意拼盘》!

恭喜文睿!继续努力哦!:D

请点击这里

25.8.06

脑筋急转弯(四)



什么人生病了从来不看医生?

15.8.06

谁上报了?


照片摘自联合早报(8月10日)

你们看到了谁呀?哈哈。

14.8.06

故事:大公无私

春秋时,晋平公有一次问祁黄羊说:"南阳县缺个县长,你看,应该派谁去当比较合适呢?"

祁黄羊毫不迟疑地回答说:"叫解狐去,最合适了。他一定能够胜任的!"

平公惊奇地又问他:"解狐不是你的仇人吗?你为什么还要推荐他呢!"

祁黄羊说:"你只问我什么人能够胜任,谁最合适;你并没有问我解狐是不是我的仇人呀!"

于是,平公就派解狐到南阳县去上任了。解狐到任后。替那里的人办了不少好事,大家都称颂他。
  
过了一些日子,平公又问祁黄羊说:"现在朝廷里缺少一个法官。你看,谁能胜任这个职位呢?"

祁黄羊说:"祁午能够胜任的。"

平公又奇怪起来了,问道:"祁午不是你的儿子吗?你怎么推荐你的儿子,不怕别人讲闲话吗?"

祁黄羊说:"你只问我谁可以胜任,所以我推荐了他;你并没问我祁午是不是我的儿子呀!"

平公就派了祁午去做法官。祁午当上了法官,替人们办了许多好事,很受人们的欢迎与爱戴。
  
孔子听到这两件事,十分称赞祁黄羊。孔子说:"祁黄羊说得太好了!他推荐人,完全是拿才能做标准,不因为他是自己的仇人,存心偏见,便不推荐他;也不因为他是自己的儿子,怕人议论,便不推荐。像黄祁羊这样的人,才够得上说大公无私啦!"

11.8.06

NDP 后的感想

同学们,参加今年的 NDP,你们有什么感想?

请大家说一说(comment)吧!

10.8.06

孺廊小学国庆演出 Youth In Action!

预告(Preview)



正式演出!



同学们,关老师真为你们感到骄傲!:D


NDP Video On Demand

7.8.06

我们有明星教练



孺廊600学生大型武术表演
我们有明星教练


报道:陈素君 摄影:蔡家增

能成为武术明星教练翁清海的“徒弟”,还跟他一起表演,让陈宇翔(9岁)兴奋极了。“翁老师很善良,不会骂我们,不过我们都不敢单独要求跟他合照。”

宇翔和孺廊小学(Rulang Pri)的600名三至五年级的学生,将在艺人翁清海的带领下,在今年的国庆庆典上呈献大型的武术表演“Youth in Action”。

今年的国庆庆典对宇翔来说,与众不同。以往,他都是跟家人浩浩荡荡到现场观赏国庆庆典;今年,他却从观众变成了表演者。

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庆演出,今年也是国庆庆典最后一次在国家体育场举行,所以特别有意义。”宇翔提到这次参与的感受时,小脸旦上写满了兴奋和自豪。
  
大部分学生都没有习武的底子,刚开始时,他们都练得手脚酸痛。不过,小朋友有用不完的精力,这点磨炼难不倒他们。经过3个月的训练,他们现在挥起棍,踢起腿,每一个动作都虎虎生风。

武汉小姑娘来庆生

谢梦雪5岁时便从武汉来本地求学,能参加新加坡的国庆演出,作出自己的小小贡献,她感到荣幸。“虽然很累,可是非常有意义。而且现场的气氛很好,是电视上感受不到的。”

在烈日下彩排,一些大人也感觉辛苦,小朋友却懂得苦中作乐。彩排空档,他们会玩纸板游戏来打发时间,加上他们是全场年纪最小的表演者,所以大人们都对他们特别照顾。
  
“教练怕我们累,常常给我们时间休息,他还会请我们吃冰淇淋呢!”小小冰淇淋既能解暑,又能奖励小朋友,一举两得。

翁清海赞赏小学生表现

翁清海是孺廊小学的武术教练。他形容,这次动用600名小学生呈献武术表演是一次大胆的尝试。“这些小朋友都是初学者,而我设计的表演有一定的难度,属于中学以上的水平,所以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赞赏。”
  
翁清海参加过无数次的国庆演出,不过担任节目策划还是第一次。最让他感动的,是小朋友们临场发挥的精神。
  
“有一次,小朋友冲进草场后,发现音乐播错了,他们竟不约而同地‘跳’过第一个造型,继续做之后的动作,叫人难以置信。不过,这证明他们已经为表演作好准备。”
  
在“Youth in Action”表演中,学生们会通过武术中的掌、拳、梅花桩和剑等招术来象征新加坡成功的四股力量。这四股力量代表了我国的四大种族,大家齐心为建设新加坡而作出贡献。

摘自:大拇指第27期新闻指(2006年)

5.8.06

孺廊小超人!





youtube 链接

3.8.06

创意拼版(Happy Town)



创意拼版(Happy Town)

主题1:“难忘的假期”

尽管6月的假期已经过去了,但假期里所经历的事、去过的地方仍然烙印在我的脑海里,让我无法忘怀......


主题2:“最能代表新加坡的景物”

我觉得......最能代表新加坡!因为......


例子(门)

请使用数码相机来拍摄一张与“难忘的假期”或“最能代表新加坡的景物”有关的照片,并以30-50个字,描述你所拍摄的内容。然后,为你的作品加上合适的标题。

1.8.06

脑筋急转弯(三)



1)冰变成水最快的方法是什么?

2)做了什么事,知错却不能改?

3)一只蚂蚁竟然从新加坡爬到了中国,可能吗?